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细节决定成败,决定做了,就全力以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子核+电子/电子+电荷/电动势+电场/电子+质子+中子+离子  

2016-04-27 13:32:45|  分类: 硬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原子核+电子:原子是有原子核于围绕它的电子组成,电子是绕原子核高速旋转的物质,原子核带正电,电子带负电,原子核对核外电子具有一定的束缚作用。一般情 况,原子核所带的正电荷和核外的电子所带的负电荷的总和相等。当原子失去一个或几个电子时,那么他所带的正电荷大于负电荷,就带正电,反之,原子得到了电 子,那么他所带的负电荷大于正电荷,带负电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电子+电荷:电子是一种微观粒子,它带有一定量的电荷,同时它具有一定的质量。它从本质上将,是一种物质,和一颗小石子一样。只不过这颗石子非常小,且带有一定的电荷。
电荷,则是一个物理量,是一种物质性质的描述,但并不是一种物质,你可以理解为它是一种“虚”的东西。
举个例子,你知道糖,糖是甜的,在科学上我们定义了“甜度”,衡量糖有多甜。糖有很多种,其中一种是葡萄糖,还有果糖、麦芽糖等等。
那么这里,我们可以把 葡萄糖与电子类比 甜度与电荷量类比。
葡萄糖和电子一样,是一种物质,具有质量。
甜度与电荷量一样,是物质的性质,被量化了来方便描述。
我们说,电子带有一定的电荷。
我们也说,葡萄糖具有一定的甜度。
迄今为止,并没有分离出一种叫做“电荷”的东西,脱离与其他东西独立存在,所以迄今为止,我们不能说电荷是一种粒子,只能说它是用来描述带电性质的抽象概念而已。
所以电荷只是物质带电性质的形象化描述,其本质不是一种物质,而是一种性质。
而电子是一种物质,它有质量,并具有带电性质,所以我们称它“带有一定的电荷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电动势+电场:::
电压又叫电势差,产生了电场,电场中两点间就有电势差.
电源在没有接入电路时,电源两端的电压叫电动势.
电动势是一种电压.电场中的两点间存在电势差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电子+质子+中子+离子:::
粒子:你所说的这些东西都叫粒子,没定义的~~
分子:化学变化中可分解的最小粒子
原子:化学变化中最小粒子(物理中,原子是由原子核与核外电子组成)
原子核:物理中,由质子和中子组成,原子核外有电子围绕
电子:又称核外电子,顾名思义,是绕原子核高速运转的粒子,它的排布是分层的(一圈圈的),它的最外层电子个数决定着该原子的化学性质.
离子:如果一个原子它得到电子,那么它叫阴离子(电子数比质子数多)如果一个原子它失去一个电子,那么它叫阳离子(电子数比质子数多)
质子:原子核的重要组成部分,原子核的质量大部分是由它组成的.
中子:构成原子核的部分
夸克:现今发现组成物质的最小粒子,组成质子和中子
由小到大排列:(构成关系)
夸克 构成 中子和质子 构成 原子核, 原子核与核外电子构成 原子 构成 分子 构成 物质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