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细节决定成败,决定做了,就全力以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猪肉炖粉条  

2016-05-05 16:17:12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原料
主料:
猪肋条肉(五花肉)500克 粉条50克
辅料:
酸白菜100克
调料:
植物油30克 花椒粉3克 八角3克 大葱5克 姜5克 盐3克 鸡
详细步骤 猪肉炖粉条做法
 1)将粉条用40度左右的温水泡软。香菇也用温水泡软。笋切成片。
 2)把五花肉切成3cm见方的块。大葱切段,姜去皮切片,大蒜切片,备用。
3)汤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,放入浸泡好的香菇,和笋片焯烫10秒钟,捞出沥干。然后放入五花肉,焯烫2分钟后捞出沥干。如果肉的表面有浮沫,用清水冲净。
4)锅中倒入油,待油7成热时,放入葱姜蒜,香菇,笋片,草果,香叶,八角和桂皮,炒出香味后放入五花肉,煸炒半分钟后,烹入料酒炒2分钟。
 5)倒入生抽和老抽,再倒入开水,没过肉的表面,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,盖上盖子煮40分钟。
6)放入泡软的粉条,调入糖和盐搅匀继续用小火煮10分钟后,改成大火煮2分钟后即可。

美味贴士: 这是很家常的家常菜,各家有各家的做法,尝试着往里面添加几个香菇和少许笋片,味道会很不一样,你可以试试看。 做这道菜,香料的用量不要太多,每样放一点儿就可以,免得遮盖了肉本身的香味。 粉条,在市场上有很多种,我个人比较偏爱红薯粉。粉条使用之前,用温水泡软即可,不要用开水浸泡,更不要煮。下锅后,煮10分钟即可,时间不要太久,否则容易散碎在锅中。 在步骤(5)中,请你一定记得添加开水,而不是冷水,这样煮好的肉才软嫩,味道也香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